實現夢想

2016041120:04
                                                                        一支日本的短片,得到不少迴響,身兼母職的父親在女兒出嫁當天,演奏亡妻最愛的Canon(卡農)。步入老年,手指已經不聽使喚的歐吉桑,利用空檔偷偷學習鋼琴名曲,紀念妻子同時也表達父親對女兒的愛,這支洋蔥短片,不僅賺人熱淚,更是引起不少共鳴。


實現夢想,35年後開始不嫌晚


有座很大的水槽箱,裡頭的海鮮都是野生的

 

 

 

83

 店家捉的這隻螃蟹實在有夠兇,一整個好怕被他的螫抓傷 

 

 

 

P1300210

 咱的海產店DM我直接貼上來給大伙看仔細

一定有人會問這一盤是幾人份的料理

大致跟大伙報告一下,每一盤都是四人份

如果人數只有二人的話會減量 價格也會跟著減價

或者直接跟店家說妳要做多少價格直接請店家幫你配菜

店員也跟我說咱的海產店使用的油是堅果油,不用擔心油的來源

因為他們三餐也都是在這裡吃,比我們更緊張食安問題

 

 

 

P1300271

二個人怎麼吃海鮮,怎麼吃才划的來,怎麼吃才物超所值 

生鮮、三杯、炸物、熱炒就交給專業的友人處理就好,哀家只要出張嘴便成 

各位看倌睜大您們的雙眼瞧瞧,這滿桌好料是不是會讓人流口水

而且盤子不是塑膠盤是磁盤耶,那間海產店的盤子會用的那麼高級

我相信店員剛剛說的他們比我們還怕食安問題XD

 

 

 

P1300213

 白飯不是一碗一碗來,而是盛在磁碗裡

飯桶的友人還在長,這磁碗的中的白飯就交給友人處理 

  

 

 

P1300211

椒麻嫩魚肚

 

 

 

P1300214

 這道椒麻嫩魚肚是取用鯊魚肚那塊肉做出來的料理

鯊魚肚吃起來很嫩口,感受不到有在吃魚肉的感覺,倒像在吃豆腐般的軟嫩不過還是比豆腐硬啦

椒麻嫩魚肚料理做法偏像五更腸旺,所以磁碗中的白飯少了一半

 

 

 

P1300217

 三杯魷魚

 

 

 

P1300218

 大量的九層塔、老薑、蒜頭下去爆炒

端上來的那剎那瞬間香死我們倆

 

 

 

P1300220

 爆香過的魷魚吃起來Q彈有勁,甜中帶辣,辣中帶鹹,如果在來一杯米魯更完美

不過正中午喝酒好像不好吼,咱們還是乖乖吃三杯魷魚就好

 

 

 

P1300257

 情人的眼淚

 

 

 

P1300224

情人的眼淚就是我們俗稱的雨來菇,是屏東的特產之一

口感吃起來像是海菜,滑滑嫩嫩很順口

且,雨來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

其中某種成份對老人痴呆具有療效對夜盲症也有效果

所以有拜有保佑呷了對!!

 

 

 

P1300263

 魚蛋沙拉

 

 

 

P1300234

 認識小蓮子的人都知道,我不太敢吃魚蛋,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吃過

煎的酥脆很吸引人的視覺與味覺,我還是會品嚐

 

 

 

P1300237

魚卵含有富豐的蛋白質還有部份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價值很高

基本上我們吃的魚卵都是油煎,煎的酥脆在擠上些許美乃滋品嚐

口感還不賴,慢慢品嚐也吃了三塊左右

怪不得每個人都會點一盤魚蛋沙拉來嚐嚐

 

 

 

 P1300244

石斑肚

 

 

 

P1300241

 石斑肚是什麼? 看名字還在那裡想了老半天

店員說是石斑魚的肚子,這道料理挺特別不嚐很可惜

口感吃起來像是大腸,但比大腸還要有咬勁

這送上桌後我還笑了一下,這石斑魚肚也太可愛了唄

如果不說我真的以為這是豬大腸來著

 

 

 

P1300246

 料理配菜居然有鳳梨,怪不得吃起來有股甜酸味道

這盤石斑肚吃起來真的像在吃脆腸但比脆場有意思

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一整盤囉

 

 

 

P1300227

 叻沙鮮魚(那個魚) 

 

 

 

P1300226

 叻沙鮮魚這名字很鮮,問店家才知曉原物料是從澳洲寄來的

委託住在澳洲的朋友每天開三個小時的車程到工廠拿貨然後在寄回台灣 

這基本調料就這麼用心了,更不用提選擇的魚種

想做叻沙鮮魚可不是每種魚都可以

必需選擇肉質較嫩的魚肉才能做的出來,像鯧魚、鸚歌魚、那個魚

那個魚的名字就是那個魚不要在問我是那個魚~OK

 

 

 

P1300231

 挾一塊那個魚在碗裡在淋點湯汁,張口一咬

娘啊~我看到嘉明湖的外星人啦!!!

夭壽咧,怎麼那麼好吃~~~

那個魚的肉質真的很嫩、很嫩、很嫩(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叻沙的醬料真的很特別,說它酸也是,說它辣也有,說它裡頭有加奶也沒說錯

辣中帶酸又帶奶,甜中帶點後勁辣度,辣度又不失它原來的風貌

怪不得店員剛剛說白飯不怕吃不完只怕吃不夠

嗚,人家在減肥啦,沒事做那麼好吃做啥(繼續吃)

 

 

 

P1300254

 六道料理,二碗白飯,二雙筷子,二隻愛吃美食的小人物

本以為會吃不完,沒想到一乾二淨三清四白的全數拜送到五臟廟裡(拍肚皮)

上面出來的菜色都是減量過的內容,不要忘了我們只有二隻小貓喔

價格當然也有減價啦,至於多少我怎麼知道

帳單被友人搶走也不跟我說所以莫宰羊(剔牙)

 

 

 




或許您會說:「這只是廣告,別太當真啦。」我同意,但下面這支影片卻是真人真事,而且男主角祥哥還是我同事,他今年48歲,在他40歲那年,因為一本書,以及一個念頭的轉換,讓他開始走上學習鋼琴的不悔道路。



古人說的好:「40而不惑」,40歲以上的人,總覺得自己的人生逐漸進入下半場,不可以再虛度光陰,祥哥也是。40歲生日前夕接觸到了「追逐日光」這本 書,作者尤金.歐凱利萬萬沒想到,他的著作深深影響了太平洋另一端的某位台灣人,這故事同時也激勵了同為作者的我,要非常認真寫好每篇文章。

尤金因為忙於事業,忽略了健康,甚至連與妻子小孩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人生面對腦部腫瘤與死亡的最後關頭,決定放棄治療,將餘生留給最親近家人的故事,同時也勉勵著我:「人生苦短,未知與明天哪個先到的亙古道理」。

祥哥不僅知道這道理,同時也化為行動。

他利用在外商服務十多年所剩餘的年假,40歲生日前休了三天假,好好放空並徹底思考自己的過去和未來,很認真的與自己對話,也釐清了很多的問題,他出關後的第一個行動是:完成兒時夢想,學鋼琴。

在他學鋼琴之前,最大的問題是:「哪有時間?」他跟我一樣在科技產業服務,一年到頭面對的是龐大的工作壓力。於是他盤點了自己的時間,列出三大浪費時間的原因,希望逐一改善:

1. 住新店卻在平鎮上班,天天通車,每天來回至少浪費2.5小時。
2. 晚上看連續劇跟一些沒營養的電視節目,每天至少浪費1小時。
3. 花在社交的時間過多,沒空陪老婆小孩,真的很不好。

思考過後,決定將家搬到平鎮,剪掉第四台,每天花1個小時陪孩子,因此每天多出4小時。多餘的時間除了拿來學鋼琴之外,他也開始大量閱讀理財資訊。

學鋼琴的辛酸過程,影片裡都有詳細敘述,暫不多言,但我們共同的結論是:「工作就是工作,真的不用為工作拼命,這麼做不值得。」

到底有誰在乎你?

20歲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很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很刻意的要討好別人,處處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完美的,但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40歲的時候發現要活出 自己、做自己,開始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60歲的時候,發現到頭來只有自己在乎自己,頂多加上家人與摯友在乎你。今年46歲的我,越來越有這種感覺。

有位讀者,三年多前我們認識,也參與過我幾堂的課程,與我保持密切連繫,我們變成朋友,四十幾歲的她,各方面表現都非常優秀,工作與家庭,身體健康與人際關係,幾乎都是人生勝利組的典型,也有意朝創業之路邁進,過程中我也給她許多建議與叮嚀。

上半年甫離開奮鬥七、八年的職場後,本想一展鴻圖,未料這一、兩個月的時間聽了許多朋友給她的建議與忠告,讓她打消了念頭,她發了封信告訴我,我滿是狐 疑,一個多月前的她不是還興致勃勃嗎?為何聽了幾位朋友的建議後,竟然如此快的打退堂鼓,馬上又要重回職場,連試都沒去試,是最讓我不解的。

我當她是朋友,撥了通電話跟她釐清一些問題,言談中她缺乏信心、懷疑自己、不斷重複過去早已經知道的問題…...我不想責備她,更不想左右她,只想將出我心中對勇敢朝目標前進應有勇氣,重新為她注入,選擇留給她自己決定。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不冒險

幾天後,她的一封短信,讓我知道她的決定:

有位小女孩狠心剪斷了留了很久的長髮,換來了一雙翅膀,因為她一心一意想到天堂當小天使,跳舞為大家帶來歡樂。
當她剛踏上天堂路時,旁邊不斷有人告訴她:天堂路非常辛苦,妳這麼小,走不過去的,等妳長大一點再來。
於是小女孩動搖了,想把翅膀換回美麗的長髮,就因為錯聽了別人的話,忘了自己想當天使的目的。
這時上帝拿了一個大榔頭重重的敲了小女孩,天堂路很辛苦這是妳早就知道的,也只有走過天堂路,妳才會真正成為天使。
小女孩醒了,也想起自己想當天使的初衷,要勇敢往天堂路走去,她知道,應該多聽成功者的方法,重要的是她心中有上帝,謝謝上帝!


我承認,任何決定都有風險,然而「最大的風險就是不冒險」,是吧?


  •   peteer 於 2016-04-24 17:16 1F